2019/08/11 上午12:00:00 欢迎访问。

微信
小程序
职业技能鉴定网

准入类证书和水平评价类证书的区别

2021-09-06 13:45:16 作者 : manager 浏览 : 评论
    目前,我国职业种类多达3000多项,但准入类职业鉴定只有36项,其中准入类专业技术人员职业鉴定31项,水平评价类27项。准入类技能人员职业鉴定5项。
 
    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职业鉴定已全部退出国家目录,不再由政府部门鉴定发证,改为社会化认定发证。将技能人员水平评价由政府认定改为实行社会化等级认定,接受市场和社会的认可与检验。
 

准入类和非准入类有什么差别呢?
 
    职业分为准入和非准入两类,准入类项目具有法律强制性,政府部门直接负责考核发证和管理。准入类项目共有36项。例如,注册消防工程师由应急管理部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颁发,注册会计师由财政部颁发。从业人员须取得相应的职业鉴定证书,才能上岗就业。

    非准入类,也称为水平评价类,多达3000多种。没有法律强制性,一般由第三方认证机构负责考核发证和管理,例如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它是对劳动者职业技能的一种客观鉴定和测量。第三方认证,是国际通行的认证体系,它通过竞争取得社会承认和社会地位;第三方认证,往往更加重视质量和信用,更加紧密结合经济与生产的实际需要,更加能够适应职场变化和社会发展。
 
 
专业技术人员准入类职业鉴定
(31项)
 
技能人员准入类职业鉴定
(5项 )
 

证书查询网址:https://cx.zgks.net
图片
 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
由江苏英才职业技能鉴定集团
于1999年投资创办。

官网地址:
职业鉴定考试网:www.zgks.net。
少儿考级网: www.sekjw.com。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