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1 上午12:00:00 欢迎访问。

微信
小程序
职业技能鉴定网

JYPC证书可作为政府招标加分项和财政补贴依据

2022-12-09 16:00:51 作者 : manager 浏览 : 评论

       JYPC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不仅为数以百万的各行各业的管理和技术精英,进行了职业技能水平认证,帮助他们找到了心仪的工作或是在工作岗位上取得升职加薪的机会,而且也得到了广大用人单位的青睐。更加令人欣喜的是,多年来,全国各地政府采用JYPC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作为政府采购招标的加分项或者财政补贴的重要依据。

 

 一、深圳市人民政府官网否认JYPC证书是虚假材料,依法驳回某公司对JYPC证书在招投标中是虚假材料的投诉。(以下内容部分节选自政府公告原文)

 

       2020年7月13日,深圳市人民政府官网发布了“政府采购行政裁决结果公告(深财书(2020)253号)”,公告的署名单位是深圳市财政局,当事人是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法院。投诉人是深圳市某科技有限公司,被投诉人是广东采联采购科技有限公司,中标供应商是深圳市东方信腾数码技术有限公司。投诉人因不服被投诉人关于“诉讼档案管理服务外包”项目的质疑答复,向深圳市财政局提起投诉。

       投诉人称,东方信腾公司在本项目投标文件中提供的高级档案管理师资格证书发证机构为“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含有“全国”“职业资格”字样,违反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转发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公布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的通知》(人社部发〔2017〕68号)的规定,属于违规无效证书;采联公司没有提供“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经人事行政部门或档案行政管理部门授权其颁发档案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证明,该证书有效不成立。东方信腾公司提供的《投标函》存在虚假声明,属于提供虚假材料谋取中标。投诉请求:取消东方信腾公司的中标资格,对其提供虚假材料的行为依法处理。

       被投诉人称,本次投标文件,共有两家投标人(深圳市夏尔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东方信腾数码技术有限公司)提供了“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发出的“高级档案管理师资格证书”,评审委员会均认可并给予了相应分数。

       中标供应商称,江苏英才职业技能鉴定有限责任公司,作为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的运营机构,其经营范围包含了“职业技能鉴定”,东方信腾公司组织人员进行了考试并获得该公司发出的相关证件,该行为并无不妥,所取得的证书不属于虚假材料;根据2019年12月30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从2020年1月起,用一年的时间,分步取消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职业资格,已发放的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继续有效,因此,JYPC证书是有效的;通过公开渠道了解到“高级档案管理师资格证书”的使用,目前在同类型的招标中使用比较普遍,从这些同类型项目的招标中可以看出,JYPC资格证书的使用,几乎是行业惯例,各家参评公司都在使用。

       深圳市财政局经调查认为,虽然JYPC高级档案管理师资格证书,违反了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相关通知的规定,但该证书本身并不涉及伪造或变造的虚假材料。因此,投标人在确认证书真实的前提下,其在《投标函》中的相应承诺不应被认定为虚假材料。根据《政府采购质疑和投诉办法》(财政部令第94号)第二十九条第(二)项的规定,深圳市财政局依法裁决如下:驳回投诉。

       阅读公告原文,请登录http://www.sz.gov.cn/szzt2010/wgkzl/glgk/jgxxgk/ggzyjy/content/post_7881518.html

 

二、宁波市教育局连续三年采购JYPC认证项目(节选自政府招标文件)

 

      2016年至2018年,宁波市政府连续三年采购JYPC认证项目。在宁波市教育局的招标文件中,JYPC被认定为发证单位,从业人员考取JYPC相关岗位能力证书,可以享受到相应的政府财政补贴。

JYPC证书自2016年起连续多年成为政府财政补贴中标项目

       

三、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官网显示,提供JYPC证书可以在招标过程中得4分(节选自政府招标文件)

 

       2021年8月,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谯东镇人民政府在招标项目书中,明确表示,提供JYPC全国职业资格考试认证中心颁发的高级工程师职称得4分(制冷冷藏、干燥设备与工艺专业)。

       登录亳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可了解项目详情。网址http://ggzy.bozhou.gov.cn/jyxx/002002/002002002/20210901/1984cb3f-8853-4deb-b35e-b00c635b2baa.html

 JYPC证书可作为政府招标加分项

 

相关文章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推荐文章